晏小离

如云在天,如水在渊

【剑三】最初的,曾经的(1)

剑三重置了,扳扳手指头,我已经A了5年了,但就是突然的心动,想要回去看看。其实回去也见不到当年的那些人了,但是就想回去,走一走曾经的那些地方,回忆一下曾经的欢笑和忧伤。

在剑三里我前前后后折腾了三回,第一轮是被大学同学带进的游戏,那时真是一只小白啊,大家约好了在xx区xxx服务器下的新手村碰头,我愣是走了半小时没看到人,同学电话导航到几乎奔溃,最后发现我进错区了。游戏区?那是什么东西,可以吃么?

第一次在游戏里和同学碰头是一件让人激动的事情,明明是生活中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人,但是三个游戏角色凑到一起还真是一件新鲜的事情!万花、七秀、纯阳,美美的三个姑娘,大家笑着闹着,天真烂漫,像所有青春正好的少年,不识人间愁滋味。

然后大家在各自的门派中各自升级,我在三星望月里迷路迷倒吐血,转了一星期才把地图摸清楚,那时候万花打怪升级真是难啊!哑人村的任务,我是无论如何过不去的,哭唧唧的发消息给同学,她当时忙于一款网页游戏,分不开身来帮我,于是语重心长的教导我:你蹲在村口,看到有人路过,嘴巴甜一点,哥哥姐姐喊上一通,让他们组上你,带你一程。然后我就无比听话的蹲在了村口,路过的哥哥姐姐本就不多,且大多还骑着马飞奔而来、绝尘而去,我的请求经过马蹄的踩踏零零落落的飘散在哑人村阴测测的风中。无奈之下,我放弃了这个苦命的万花号,转而投奔七秀坊。果然对于全女性门派,系统还是很照顾的,我一路顺顺利利的升级到了离开门派。再后来我就和同学在洛阳第二次碰头了。其实玩到这个时候,原本三个人的游戏已经走了一个,现实生活中有需要投入精力的事情,于是她离开了游戏,反正大家时常聚会,游戏里碰不到也并不觉得可惜,现在想来这就是现实生活中朋友的好处,网友一旦离开了网络,关系无可挽回的就会变淡,再真的感情又怎经得起天南地北的消磨。

第二次和同学的碰面其实是我sos的结果,洛阳的一个任务过不去,她从纯阳宫赶过来指导。洛阳深秋暮色下橙红的天空,金黄的落叶,骑着马翩翩而来的道姑,我至今都记得当初的感动,那是一种“有朋友真好啊“的感动,无论千山万水,她都会只身而来。我是一个重情谊的人,别人对我的好,我会记得,也许无力回报,但是我会一直记得。

等大家的级别升到可以打副本打时候,都是同学带着我一路摸索,我们有了一个固定团的雏形,少林,纯阳,七秀,万花,其实我很喜欢这种灭团—重来—灭团—重来的副本队,因为一路上大家有商有量,互相促进。但是从副本开始我就难免会遇到各色的陌生人:高冷有之、热心有之、苛刻有之、宽容有之。于是心情开始复杂,现在想来当时我的还真是矫情,总是希望大家包容我,指导我,爱护我,关注我,其实除了自己人,有谁有这个义务呢?如今我能对当时之事一笑而过,但那些确实是曾经让我辗转伤心的经历啊。你看岁月固然无情,但它何尝不是最好的清醒剂呢。

后来我遇到了我的帮主,在万花谷的落星湖畔,我发现了他或者他捡到了我,我开开心心的加入了他所在的帮会,虽然大家都很和善但我并不知道如何与大家相处,我依然和同学一起抱团下本,如今想想我当时真是一个内向绵软的可爱又可怜的姑娘。我很喜欢我的帮主,或者说很喜欢她的万花成男号,我很早就知道她是女生玩男号,但是我并不觉得有什么难过,我从来都很分得清网络和生活之间的距离。只是过年的时候,帮会的大家约好了上线拍集体照,他让大家在落星湖集合,我换好校服从秀坊飞到三星望月一路骑马狂奔而去,远远的就看到花海中他和纯阳副帮主站在一起。那是怎样一幅画面呢?紫色氤氲的花海,男号的万花和女号的纯阳,碧水洗芙蓉,白雪点墨梅。然后,我的眼泪就莫名的掉了下来,砸在键盘上,那些不可言说的情怀突然涌上心间。

后来,他消失了很久,代理帮主说他跟着朋友准备转服。突然有一天他回帮会与大家告别,在凌霄峡的副本门口我见到了他,他站在高台上向帮会里的骨干交代事务,我在旁边安静的等着,等着向他告别。我记得我没有说再见,我不喜欢离别,我只是在低处扬起视角很仔细的看他,没穿校服的花哥并不很出尘,一张清俊的脸是女孩子偏爱的类型,然后我说,我很想念你,不知道是说给她听还是说给他听。

TBC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