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小离

如云在天,如水在渊

【剑三】最初的,曾经的(2)

       在帮主转服后不久,我第一次A了游戏,当然不是因为“所思在远道”这样缠绵的理由,我离开得很惨烈。


        在原本大学三人组缺失了一个人之后,我把我多年的闺蜜拉进了游戏,把她介绍给了我的同学,她加入了我同学的帮会,也成了我们小副本固定团的实习万花,和我一样从零起步学操作手法。我一直知道女孩子的友情是一种微妙的东西,既彼此相惜又彼此相厌,爱恨纠缠。现实生活中我们一直维持着这种微妙的平衡,以至于我得意忘形的以为我们可以这样好一辈子。但是到了游戏里好像一切都变了样,我突然不再能忍受她有意无意的调侃奚落,不能忍受她总是将我组到她所在的队伍里,让我看她左右逢源,众星拱月。于是我有意的避开她,除了固定副本图,我总是一个人刷着永远也刷不完的地图任务。

       直到有一天我不想在固定副本团中强颜欢笑了,我对我的同学说,要么带上我,要么带上她。我是一个很直接也很决绝的人,我能够忍耐,甚至在别人看来忍无可忍的事我都可以沉默的不发一言,但是这并不代表我的内心无知无觉。当我觉得无法承受伤害的时候,我可以变得特别冷漠特别绝情。我同她说,我们不要再做朋友了。如果不能欢喜的在一起,不如潇洒的各奔前程,我以为她会懂得,也许她确实是懂得的,只是那么骄傲的她如何甘愿被我主导而落于被动。

       所以不久后我看到了剑三论坛上的一则回复贴,针对的是很久之前我的一篇讲述个人游戏经历的主帖,仿佛上帝知道世人的罪恶一般,他从容的对我进行着道貌岸然的末日审判。更让我惊讶的是,发帖的那个万花是她的亲友,而且他竟然能从隐藏真名的帖子里一把揪出了我。

       我所说的惨烈,就是事件先演变为我和她的邮件对骂,而她也因为和我关系的破裂脱离了我们的副本团,后来甚至蔓延到她与我的同学在帮会中势同水火,最终帮会也因此分崩离析。
       

       虽然那是我离开游戏很多个月以后的事,但是我依然觉得心寒,至今心寒。原来我从不曾真正了解那个女孩,我们大抵从来不是真正交心、肝胆相照的朋友。我有错,她也有错。从此我不再敢轻易交朋友,我可以对别人好,但不再对他人有强烈的期待。

       当然在游戏中除了失去,我们也有获得。很多年以后再回想,失去未必值得哀悼,因为能失去的也许从来你就不曾真正拥有;而获得也未必就值得庆幸,梦想实现的刹那考验才刚刚开始。


TBC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