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小离

如云在天,如水在渊

【剑三】最初的,曾经的(3)

       昨天说的是关于分别的故事,而今天我要讲的是关于相遇相知的故事。

       我在剑三里丢了相交多年的闺蜜,我的同学却在剑三中找到了她倾心的伴侣。人生是多么奇妙而又无法预测的一段旅程,聚散无常,爱恨无常。我的同学曾说:游戏玩到最后和人生并没有什么不同。这句话想来也是有道理的。


      他们的故事最初是从哪里开始的呢?大概真的像歌里唱的那样“只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然后我们的副本团中就多了一个沉稳可靠的少林。他俩在副本中拉扯着懵懂无知的我们几个新手,大概会生出些惺惺相惜的情谊,笑~~~其实我一直是一个迟钝的女孩,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同学也练了一个七秀号,在我治疗跟不上的时候,她会来救急,一边示范一边指点我,而少林会默默的打坐在安全区域,适时的点拨两句。那是我最初玩游戏最快乐的时光,我在一个温暖而安全的环境中慢慢的成长,但也正因为我被保护得太好了,所以经不起半点的风雨坎坷,得也失也,世事难料。
       除了固定小副本团,同学和少林加入了帮会的大副本团,七秀和少林珠联璧合,完美得像童话一样。但生活毕竟不是童话,生活总是那么现实,现实到残酷无情。
       聚会的时候同学悄悄问我,你有没有试过把热水瓶里的热水倒在手背上的感觉,那个感觉就是爱而不能,求而不得。我毛骨悚然。
        少林比我同学小了9岁,他和高中阶段的女朋友分手,高考落榜后他想复读考到上海来,就为了和我同学在一起。
        我从来不看好这段奇异的感情,我是一个悲观的人,在经历了和闺蜜的分崩离析之后就更加悲观了,我几乎不看好世间所有完美的东西—尤其是善变的感情。但是因为这段感情发生在这样美好的两个人身上,所以我依然祝福他们。 之后的事情辗转跌宕:高考再次失利,两地相隔,鸿雁传书,结婚,离婚,来上海,终于他俩走到了圆满的最后。 


       张爱玲说生活的戏剧化是一种病态,我很惊讶于他俩旷日持久的热情。是什么样的感情可以无视一切阻碍,破釜沉舟,金石所开?这简直像一场无药可救的重病。但,这又有什么不好呢?这是平庸的生命中一点灼目的光芒,足以慰藉我们苍白的人生。我和其他同学也曾对他们婚姻的前景表示担忧,但是转念又觉得这是杞人忧天,在物欲横流的俗世里,把握住眼下的幸福已经不易,我们怎能苛求永恒。不过“须作一生拼,尽君今日欢”罢了。
        

       但,我学不来这种痴情,我的感情更像是临水照花,只供凭吊和欣赏,却不能真正的投注在现实生活中。幸与不幸,如人饮水。

TBC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