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小离

如云在天,如水在渊

【剑三】最初的,曾经的(4)

       在删号离开游戏半年之后的暑假,我再一次回到了游戏中,选择了新开的服务器,那时候新出了少女体型,便尝试了一下。新的名字,新的样子,好像一切就能揭过重来,游戏里要隐藏过去远比在现实中容易得多。

       我依然选择了七秀,因为只有这个职业才能给在这个陌生空间里,孤身一人的我带来一点安全感。终于,除了自己,我谁都无法依靠了。
       其实我并不清楚为什么自己要回到这个游戏里,也许是从哪里跌倒就想从哪里爬起,也许是想证明自己并不是一个拿得起放不下的人,也许是不相信网络背后都是谎言和机心,也许...谁知道呢。
       

       在我升级到可以进门派副本的时候,遇到了我的师傅。
       那是在天工坊的门口,几个大号带着一个纯阳小号过副本任务,顺手带上了在副本门口的我。全程我旁观着又一出“众星拱月”的戏码,大号负责刷怪,小号负责卖萌,我只管低头过任务。出了副本,我谢过带副本的大号就退了队伍。但是有一个藏剑加了我好友,其实我真是没有在意的。
       直到我满了30级,准备从洛阳前往金水镇做任务,我知道以后我会面对更多的精英任务、副本任务,我需要有危急关头可以联络求援的人。于是我联系了那个曾经加过我好友的藏剑。
       “你可以收我做徒弟么?”天知道我问出这句话需要多大的勇气。他有朋友,有帮会,有团队,多半也有徒弟。我最不擅长,也最不愿意做的事情就是介入他人已有的关系中。但是问都问出口了,我只能硬着头皮等他的回答。
       我其实是有一个师傅的,那个神奇的大号七秀在我刚进入扬州地界的时候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收我做徒弟,弹出确认对话框的时候,我还在过地图的延迟中,以为是系统信息,下意识按了确认,然后一个穿着蓬蓬蛋糕裙的女娃拉着我飞速完成了拜师任务,全程我都是懵懂的,而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她。
       藏剑的回复很快就传了过来,很轻巧很随意:“好啊”,我突然有点没来由的歉意,“我有一个师傅的,你要是介意也可以不收我”,“没关系,我也有几个徒弟的。”痛快,成交!
       为了报答这个爽快的藏剑,我决定做一个二十四孝徒弟。我努力贴合自己的形象——小而软萌,嘴甜乖巧,听话到没有存在感。以前在同学的团队里,被熟人照顾算是天经地义,但现在大家互不相识,没有人有义务照顾你,得了恩惠更要涌泉相报。故而但凡获得一些稀有的材料药物,我都会条件反射邮给藏剑。
       其实藏剑也不经常带我过任务,我依然独自升级。但是只要我上线,他就会组上我,有时候就是我们俩的小队,有时候热热闹闹好多人,在他凑齐人数去副本之前,他或者帮我过几个任务,或者就单纯的陪我说说话。
       他说他的团队就差一个云裳七秀,等我长大了就把我拉进团队;他说有时候很累了但还得陪着帮会开荒副本,会迷失玩游戏的初心;他说你们女孩子怎么都喜欢叶英,我觉得他也就一般帅......
       有一次荻花宫野团副本,几个新手姑娘凑起的乌合之众,大家一边灭团一边商量,各自找师傅问经验,最终通关的时候都乐坏了。我打开朋友列表,不管不顾的给在副本里的藏剑发消息,高兴的语无伦次。片刻后他发来了回复,慈爱的摸了摸我的头。那一刹那我突然很感动:也许我需要的不是一个全程陪同的师傅,而是一个可以见证我成长,和我分享喜悦、悲伤的朋友。

       当我满级的时候,暑假也快结束了,我告诉藏剑,我要离开游戏了。他没有挽留,甚至不显得惊讶,他说他早就发现我不是来玩游戏的,是来找“东西”的。是呀,我在这段不长的时间里找回了自信,也看到了人与人之间彼此独立又相互支持的关系。我付出了信任,也收获了真诚,我很满足,也很感恩。
       至今我的QQ和微信里都还留有藏剑的信息,偶尔看到那个头像,我还然会感到温暖,真心的祝他幸福、快乐。

       记得绿罗裙,处处怜芳草。因为我的这个藏剑师傅,我对这个江湖依然留有一份温柔的憧憬。

TBC

评论